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高铁原创歌曲暨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在京发布

2019-01-17 09: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1月11日19时30分,主题为“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的中国高铁原创歌曲暨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发布仪式在北京二七剧场隆重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直属单位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站段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发布会。

2018年,总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选树、宣传典型,在全路持续开展了“新时代·铁路榜样”评选活动,集中宣传了30个铁路一线先进典型代表。经过全路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踊跃投票,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名同志被授予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在当晚的发布会上,10名榜样人物登场亮相。据悉,按照总公司党组要求开展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已于1月9日正式启动。

为大力宣传中国高铁建设发展成就、扩大中国高铁品牌影响力,总公司从2018年4月份开始开展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宣传活动。目前,从1420首应征歌曲中评选出的30首入围歌曲已经在路内外唱响,精彩纷呈的“铁路职工高铁原创歌曲演唱比赛”也在广州和天津两个赛区圆满落幕。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部分优秀选手带着高铁原创歌曲征集的部分优秀曲目在11日的发布会舞台上集中展示演出。

发布晚会上,一曲曲激昂的高铁歌曲勾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个个榜样人物的故事展现了铁路人的奋斗与激情,诠释了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高铁兄弟》《青春铁道》等歌曲铿锵有力、昂扬向上;《复兴号之恋》《春天的高铁》等歌曲婉约优美,情深意远;《高铁开进大草原》《高铁开进壮乡来》《新疆高铁亚克西》等歌曲旋律和谐,民族风情浓郁……动听的高铁原创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喝彩叫好声不断。晚会结束后,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马相林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现场图片,并激动地写下自己的深刻感受:“震撼,给力,高铁歌曲唱响新时代1

在优美动听的高铁原创歌曲表演之间,10名榜样人物分三组依次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和中国铁路人的魅力和风采,赢得了现场干部职工代表的阵阵掌声。

北京客运段京沪车队列车长田源感慨道:“高铁歌曲昂扬向上,特色鲜明;铁路榜样品格优秀,事迹感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比照榜样,传承铁路精神,在笔直的钢轨上奋勇前行。”丰台机务段丰台运用车间司机徐立志表示:“歌曲激情四射,榜样光彩照人,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我要永远怀着对岗位安全的敬畏之心,开好每一趟车,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舒适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