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猎鹰—2019”战役首月战果显著

2019-01-17 09: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为切实维护2019年铁路春运售票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权益,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至1月6日,战役开展一个月时间,铁路公安累计破获倒票案件2378起,抓获倒票人员2558人,缴获车票29449张、假车票48804张,战果显著。

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寻迹”专项行动,组织民警对近年来破获的倒票案件、抓获的倒票人员进行梳理,掌握倒票人员的活动情况,摸清倒票活动规律。广州、兰州、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走访调查相关重点人员,天津、长沙、蚌埠等铁路公安处与管内车票代售点经营人员签订《安全守法协议书》。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净化车站环境抓起,组织民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时进行盘查,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300名民警进驻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站,开展打击倒票工作。深圳、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异地用警,利用“生面孔”打击倒票违法人员。

铁路警方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实施精准打击,组织民警对互联网售票和相关论坛进行巡查,广泛搜集倒票线索,抽调治安、刑侦等部门人员实行联合办案,顺线追击,细查深挖。

各地铁警加大对制贩、使用假票人员的打击力度。襄阳铁路公安处日前抓获制贩假票证嫌疑人张某,当场收缴假火车票220张、空白假火车票200余张、空白假汽车票1000余张、假发票200余张以及制假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