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努力奔跑 追梦前行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1-08 08: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路广大干部职工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追梦前行,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会上,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作了题为《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中国铁路”和“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一图读懂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等图文信息,铁路电视联网频道播发了总公司召开工作会议的消息,《人民铁道》报及时报道会议消息并刊登报告摘要,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总公司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总公司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忠诚爱国情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勇当先行的新思路新作为新气象。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表示,报告内容丰富,任务明确,要结合各自特点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智能化铁路建设、中欧班列组织开行、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

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既是铁路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又是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路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京铁企业号”转发《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文信息,对会议精神进行宣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路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把落实措施、工作要求、实现目标等任务分解到责任部门、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西铁资讯”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转发《一图读懂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等图文信息,让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下发通知,对100多个所属单位收看收听会议做出部署,并在第一时间组织两级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编发一期专题《班组必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解读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运用新媒体与报纸、电视等宣传阵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学习宣传,特别是关于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的内容,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热议,大家认为进行股份制改造和全面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中国铁路在新时代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

回首2018年,展望2019年,全路上下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紧密围绕会议确定的十六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集中全力办好全面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和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是今年总公司的两件大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为契机,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纵深推进各项改革,重点健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规范决策制度程序和日常运行机制,研究设置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全资子公司董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制度,强化派出董事、监事履职评价,规范提升治理水平。按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思考、深度谋划,初步确定了2019年总的工作思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决心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毫不松懈抓好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2018年全路取得的成就深感欣喜,对铁路改革发展实现的历史性突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同身受,也更加激励起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壮志豪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定位、科学统筹、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以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在机关、车间里,人人激情澎湃,在铁道、站场上,处处春潮涌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党员张建华表示:“会议精神令人振奋,我将牢记使命,当好火车头,为草原铁路的安全畅通和货运增量再创佳绩、再立新功1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电务段鄂州车间助理工程师郝彪在学习工作会报告后说:“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是每一名铁路人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作为一名青年铁路信号工,我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严格按标作业、消除信号设备安全隐患。”“总公司工作会议中提到要集中全力办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作为成都西站的一名职工,能够参与其中,我备感荣幸与自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站职工程渝洁在谈到学习感受时自豪地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机车司机袁永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岗位使命,继续为青藏铁路的安全畅通作出自己的贡献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