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年度综合工作“体检”各项指标达标

2018-12-25 10: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从12月23日开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存库率领的一行8人考核组,对所属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年度综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考核,从各小组反馈意见中获悉,对该项目部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年是这个项目部进入决战攻坚,加快工程进度和节点工期,确保明年底建成通车的关键一年,该项目部在抓好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抢进度、提效率、保节点,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其中红花岭隧道提前竣工,已经顺利通过初步验收;黄竹坑一号大桥提前半月完成主体工程,架梁施工一路安全畅通,已按照计划完成了黄竹坑一号大桥左幅和黄竹坑二号中桥的全部架设任务,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匝道桥群现浇梁按照计划顺利推进,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都受到业主多次通报表彰。

23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经理王宝财关于年度实物工程、产值计划完成,剩余工程计划安排和下一步工作总体规划的简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分组对该项目的安全质量管控、物资设备采购、计划合同执行、责任成本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现场文明施工、党建思想工作、项目文化建设等项工作,采取分工对口的方式,按照公司年度项目综合考核评比实施细则,逐条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和评定。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安全总监张兴威在项目经理王宝财的陪同下,先后到标段内的红花岭隧道、高桥互通立交桥、黄竹坑一号大桥、预制梁尝钢筋加工尝低碳城一号大桥和箱梁架设等工地现场,对安全质量、现场管理、文明施工、施工组织等实物工程进行检查考核。每到一个工点,一边将现场实物与考核细则进行严格的对照仔细查看,一边向项目陪同考核的人员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施工组织方案、工期目标和新年工作计划安排。内业组成员深入各相关部门认真审查相关基础资料、技术台帐和业务实物工作,采取培训和指导性地对检查中发现不到位的业务工作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当场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在此期间,党委副书记林存库还利用一天的时间,分别与项目领导班子、部分部门负责人和今年毕业分配的大学生新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与发展、班子团队作用的发挥、员工队伍的思想状况以及个人的工作和人生规划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指导。

检查考核结束后,副总经理王晓军主持召开了情况通报会,经过综合意见,考核组在通报中高度评价该项目部劳务承包合同规范,安全质量管控到位,现场管理井然有序,物资设备采购公开,劳务用工程序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严格,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各种资料记录齐全。与此同时,考核小组对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工作也提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存库对考核进行了小结,他在高度评价该项目过去一年团队建设非常棒,勇于创新破常规,安全质量控制严,现场管理很到位,工程进度比较快、党建宣传紧跟上的六点启示后,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吉祥三保”工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管好项目带好队伍,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效益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五点要求。副总经理王晓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项目经理王宝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检查考核组领导的讲话为动力,对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和消化,提出较科学合理的整改办法并尽快加强和改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实到位,使项目管理更加科学化、具体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深圳外环项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工程明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向公司领导交一份满意答卷而努力奋斗。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