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攻“偏”送“远”—兰州铁路局铁路扶贫进行时

2018-12-16 23: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本报兰州12月11日,近年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发挥行业优势为依托,尽心尽力抓好运输扶贫,竭力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人民铁道网12月12日)

      攻“偏”,大路条条通敦煌。梦中的敦煌,沙漠中的驼铃声是笔者一直向往的大西北风情,以前想玩遍甘肃的景点路线比较复杂,路上耗时也很久,敦煌之旅一再搁浅。而现在“环西部火车游”把这些景点都安排在了一条路线中,多条旅游路线让乘客能放心挑癣一车到位让乘客游玩更方便、特色的车厢渲染气氛、快走慢停让乘客路上耗时短游玩时间长。

      “扶贫”是实现全民小康路上的重大举措,是现阶段最迫切的任务。兰州局集团公司作为大西北甘肃拾跑的最快”的企业,承担起了铁路系统的社会责任,根据省市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了一套合身的“扶贫方案”。“铁路+旅游”、“公益性慢火车”、“绿色通道”、“铁路扶贫+龙头企业+贫困村户”,一路将铁路扶贫进行到底。

      因此甘肃省的旅游业迅速升温成了新型经济支柱产业,在获得旅游收益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意”,促使当地就业率增加,实乃扶贫高招。同时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让当地居民的出行更低成本,大大提高了居民利用公益性“慢火车”与外界联通的效率,对于居民就业、贩卖土特产有积极意义。

      送“远”,将特色换成面包。在兰州局的扶贫项目中为涉农物资和农副产品开通“绿色通道”、“铁路扶贫+龙头企业+贫困村户”是“大招”。

      在过去特色的涉农物资和农副产品走不出去,只能“孤芳自赏”,或者在本地“贱卖”,现在铁路为这些“特色”开辟了绿色通道,进一步鼓励农民用特色农副产品资源换取更多的收益,带动农民主动致富。铁路扶贫+龙头企业+贫困村户”给企业与当地居民开行了一列致富的快车、一个宽广的交易平台,整合了资源、拓宽了销路、提高了品牌信誉,帮扶力度大、覆盖面更广。

     40年前的改革开放,邓小平通同志说要“先富带动后富”,40年后的今天,快火车助力中国梦勇往直前,取得更辉煌的成果,慢火车让大部队的“尾巴”紧跟直上,后富的人乘上了“高速发展”的春风。笔者想铁路承担起了新时代扶贫事业的责任,开出了良方、创出了成果,而我们铁路工作者更要坚守岗位、永葆初心,为我们的铁路事业、为我们的扶贫事业出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