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凝聚青年智慧创意 对接教育市场需求

2018-12-07 08: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石本驹 刘若欣

第二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暨研学专列合作发展集中交流活动在蓉举行

(傅洛炜 石本驹 刘若欣)12月4日至5日,由全国铁道团委牵头多家单位主办的第二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暨研学专列合作发展集中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大赛决赛最终产生金奖1个、银奖5个、铜奖10个、优秀奖若干,现场完成研学专列项目意向性签约420余个,取得丰硕成果。

“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旨在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集中力量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等重点部署,挖掘铁路运输潜能,对接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市场需求,凝聚铁路青年智慧、创意,探索以铁路出行为主导的研学旅行市场开发和可复制性模式,研发将铁路运输与旅游教育服务深度融合的研学旅行专列产品。

比赛于今年10月拉开帷幕,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审组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遴选的项目进行初评,产生入围决赛项目。决赛阶段,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组从教育性、创新性、体验性、完整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入围决赛项目进行终评。截至11月中旬,大赛主办方共征集到研学专列项目151个,经初评产生入围决赛项目102个。

作为首届大赛的“升级版”,该届大赛实现了从单纯侧重研学专列产品挖掘到集研学专列产品设计、合作开发平台搭建及机制建设于一体的转变。决赛采用“展位展示+专家评审+资源发布”的全新赛制和组织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