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家门口“卖全球”“买全球”

2018-12-01 12: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琳琅满目的商品、经济实惠的价格、线上线下的交易……11月26日下午,约定的50分钟参观采访,大家意犹未尽,迟迟出不了中欧班列(郑州)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大楼。

这是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贸易电子商务平台。他们依托中欧班列(郑州),把欧洲、中亚、东亚各国的优质特色产品运回国内展示销售,实现国内消费者购买“丝路洋货”的一键直达。在展示体验中心还看到了河南平顶山、汝州、栾川等地方的特色出口产品。“卖全球”“买全球”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开行,当年共计开行13列。随后几年,中欧班列(郑州)越开越密、越跑越快,2014年开行78列,2015年开行97列,2016年开行137列,2017年开行501列,今年前10个月已开行600列。如今,中欧班列(郑州)已经实现每周“八去八回”,成为助推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从每月1列到每周8列的增长,从时速80公里到120公里的快跑,从500公里集货半径到1500公里集货区域,中欧班列(郑州)助力河南从“内陆腹地”奔向“开放高地”。目前,中欧班列(郑州)运往欧洲的货物有高档衣帽、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工程机械、医疗器械、飞机制造材料、烟酒小食品等1300余种,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汉堡,全程运行10245公里。班列货物境外销售覆盖24个国家126个城市。

以运带贸,以贸促运。依托中欧班列(郑州),郑州建起“班列购”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展示体验中心,促进了进口商品的销售,保障回程中欧班列(郑州)的货源。如今,中欧班列(郑州)拉来的欧洲食品和日用品月销售额超千万元。在展示体验中心,看到郑州市的刘女士一次购买了40瓶白俄罗斯纯奶。

5年来,在中欧班列(郑州)的带动下,河南先后取得了国务院批复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全国邮政第四转运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等功能性口岸资质。郑州成为内陆地区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