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沈高铁辽宁段正式具备开通条件

2018-11-30 08: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范波 孙晓晨

(韩庆潇 范波 孙晓晨)11月27日0时20分,经过近700名现场施工人员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京沈高铁辽宁段开通运营前最后一次大型施工——京沈高铁引入沈阳枢纽按本格开通施工顺利完成。至此,京沈高铁辽宁段“四电”设备全部调整完毕,该段线路已正式具备开通条件。

此次施工在沈阳枢纽,影响范围广,施工安全风险大。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铁路运输的干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制订施工方案,部署相关部门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施工作业,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11月26日18时20分,施工正式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沈阳车务段、沈阳电务段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等施工单位的职工协同作战,克服场地狭窄、气温较低等困难,对沈阳北站、沈阳站、沈阳西站、丁香湖线路所等地方的信号和接触网设备进行更换调试。

这次施工共对905根室内配线进行拆改,对8芯通信光缆进行割接,共安装和拆除533个电容和116台应答器,修改应答器报文144台,还对沈阳站至皇姑屯站区间的接触网进行了调整改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