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煤炭抑尘全覆盖构筑绿色运输屏障

2018-11-28 08: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武亚卫

(高李鹏 武亚卫)目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建成36个标准化抑尘站,对管内117个煤炭发运站实现全覆盖,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构筑了一道绿色的运输屏障。

自2010年第一个煤炭运输抑尘项目建成投产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实现抑尘喷洒作业1287万余车,减少煤炭扬尘及遗撒造成的损失约64万余吨、价值3亿多元,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煤炭抑尘站建设中,该局集团公司提出“一点一方案”管理模式和抑尘“六达标”目标要求,实施“四账簿”“五统一”管理标准,实现抑尘基础资料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他们制定、细化煤炭抑尘管理系列文件,逐步形成完善的抑尘专业管理配套制度;按设备类型分别制定《抑尘工岗位作业指导书》,实现职工人手一册,确保抑尘操作规范统一。目前,该局集团公司245名抑尘作业人员全部取得上岗证、持证上岗。

在设备设施达标上,该局集团公司切实保障设备更新改造及大修资金投入,不断提高抑尘设备科技含量与安全性能;批量投资建设抑尘信息管理及联网系统21套,逐年安排资金保障设备大修按计划实施;贯彻执行“季覆盖、月考核”长效检查与考核机制,建立《煤炭抑尘问题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实现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