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铁路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18-11-23 09: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倪锦鑫

(傅世忠 倪锦鑫)日前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15日,草原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1006车,完成货物发送量1481.7万吨,发送量同比增长74.3%。其中,国际联运累计发运货物59.5万吨,同比增长115.6%;国内运输累计发运货物1422.2万吨,同比增长73%。

在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的密切配合下,草原铁路集装箱吞吐量不断走高,并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1140万吨的任务目标。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力组织开行中欧班列,构建国际铁路运输大通道。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依托乌兰察布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的地理优势,加大集装箱国际班列运输组织力度,将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地区每年进出口蒙、俄的物资等纳入班列货源,实现“重去重回”循环运输。截至11月15日,草原铁路今年累计始发中欧班列往返共计66列,实现运量5万吨。

该局集团公司落实货运增量行动要求,坚持“增量潜力大、有地域特色”的原则,将集装箱办理站辐射至矿区、企业、物流园和煤炭集散地,建立49个集装箱重点项目,实时盯控运量及市场变化,持续开发集装箱增量项目。他们充分发挥35吨敞顶箱运输优势,采取管内循环拉运、跨局集团公司循环装运等方式,积极营销焦炭运输企业,加强二连站进口铁矿石入箱货源组织,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集装箱运输增量。

该局集团公司抢抓市场信息,拓展全程物流,营销到港班列货源,提高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开行质量,每月定期与乌海地区君正集团、包头地区明拓集团沟通协调,制订班列开行日历计划,优化分析机制,实时掌握班列开行及落空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