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全路书法美术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8-11-22 08: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1月20日,由中国铁路文联主办,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博宝艺术网协办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全路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中国铁路文联主席王志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今年以来,铁路各级文联组织紧紧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在全路开展以“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主题的系列文艺创作活动。广大铁路文艺工作者深入铁路生产生活一线,汲取营养、潜心创作,集中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铁路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出的240多件作品是从全路报送的数千件作品中经专家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铁路改革发展和中国高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当代铁路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参观者在优秀作品前驻足欣赏,在感叹艺术成就的同时纷纷为中国速度、中国智慧点赞。

铁路书协、铁路美协、铁路摄协相关领导,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同志,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参展作者及文艺骨干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据悉,民族文化宫的展览于24日结束后,将在总公司机关及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巡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