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进口汽车搭乘中欧班列一站运抵武汉

2018-11-20 08: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亚琼 孙庆丰

(秦涛 王亚琼 孙庆丰)11月17日23时55分,在寒风冷雨中,编组46辆的X8029次中欧班列满载着法国红酒、德国啤酒、英国宾利汽车等产品,抵达武汉吴家山站。

这趟返程中欧班列10月27日从德国汉堡启程,经过德国、波兰、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1万余公里的旅途,由满洲里入境。

在此趟中欧班列中,宾利飞驰汽车搭乘中欧班列首次抵达武汉。2018年,武汉铁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此前,湖北销售的进口汽车通过天津港、上海港海运入境再转运至武汉。现在,进口汽车通过中欧班列从欧洲一站运抵武汉,在武汉铁路口岸直接进口,就近办理通关手续,物流周期由原来50天缩短至现在20天左右,大大减少了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

为提高卸车时效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组织行车、调车、货运等部门的职工待命。列车到达后,职工立即冒雨紧张有序地卸车。

此趟中欧班列打通了进口汽车进入湖北的新通道,是我国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和物流通道的重要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