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温馨的火车空间出发饱览山西醉美风光

2018-11-18 08: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南站,旅客乘坐火车游山西的温馨驿站;铁路人,带旅客了解山西之美的义务宣传员。

如今,有着3.5万处文物古迹、45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山西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喜欢体验中华文化的旅游者,其“晋善晋美”的人文历史和名胜古迹,如同一部记录着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精致默片,静候着世界各地游客的观赏游览。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为契机,全面启动“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围绕“铁路+文化旅游”举办了“我是晋善晋美的代言人”的“千名文化旅游宣传员培训”活动,着力打造30个车站旅游综合服务台和30趟旅游服务精品列车。经过培训的文化旅游宣传员将铁路客运服务与大美山西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相融合,为旅客的旅游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他们是列车员,也是你走进山西好风光的讲解员。

行驶在大西高铁、南北同蒲等铁路线上的各趟列车,将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古迹串珠成链。当你踏上太原局集团公司各趟进京、进沪、进穗的列车,以及“黄河号”旅游列车、“汾酒号”城际列车、“蔡家崖号”红色旅游列车,经过专业文化旅游业务培训的广播员、列车员会向你娓娓道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出的10条旅游精品线路。你会为“黄河风情游”“太行山水游”的精美壮阔而沉醉;会为“华夏文明游”“根祖文化游”的深邃久远而神往;会因“吕梁风光游”“山西古堡游”的天然盛景而策划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会为“宗教古建游”“长城边塞游”的探秘寻古而产生无限遐想。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耐人寻味的晋商传奇,“红色经典游”“晋商文化游”会带你穿越时空回望并不久远的历史……

他们是享誉三晋的客运服务品牌,也是带你游览山西好风光的导游员。

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是享誉海内外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众多前来山西旅游者的首眩大西高铁线上的平遥古城站和南同蒲线上的平遥站,秉承“进门就是客”的传统美德,以客运服务品牌“古城客厅”为载体,为游客提供精准旅程规划、团体游客送票上门、持当日高铁票享受观剧优惠和讲解优惠等服务。

北同蒲线上的忻州站以客运服务品牌“心之舟”为载体,在服务中为旅客介绍景区人文、风土人情、历史典故,通过“心之舟”旅行服务微信平台,向前往五台山的游客介绍五台山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详尽的旅游攻略以及列车信息。

大同站客运服务品牌“001服务队”为前来云冈石窟观光的游客提供最专业的旅游服务,邀请旅游专业人士为文化旅游宣传员讲解指导,将旅游业务编入客运服务教案,学习当地旅游名胜的历史文化及演变。

看到的是风景,带走的是文化。为了向“乘坐火车游山西”的人们介绍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以向游客提供定制化出行方案而广受赞誉。临汾站、临汾西站以尧乡人的盛情向游客发出“尧都新旅”之约,为去往尧庙、壶口瀑布等地的游客展示尧乡最真挚的服务。吕梁站、蔡家崖站通过“老区窗口”客运服务品牌向游客介绍吕梁的人文历史和红色经典。朔州站“塞北之春”、宁武站“芦芽情”、应县站“塔乡情”等客运服务品牌,以丰富的文化旅游知识向游客推介崇福寺、杀虎口、应县木塔、芦芽山等塞北风情和长城文化……

乘坐火车游山西,旅途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