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探索高铁快运组织新模式

2018-11-13 20: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岳阳 孙丽萍

(高李鹏 岳阳 孙丽萍)为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11月11日至20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快速货物班列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电商特快货运班列冷链运输等新服务,积极投身“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运用始发终到高铁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车等37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0列,特快货物班列2列。他们积极探索高铁快运组织新模式,助力电商产品运输。该局集团公司在北京至上海、杭州、武汉间推出“高铁京尊达”服务产品,配备高铁专箱、专柜,为高价值商品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服务,利用行李车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在北京至上海、北京至成都间实现冷链快递。

北京局集团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将继续开行2列电商特快货运班列,为电商企业提供“一日达”运输服务。该班列运行时刻固定,受天气影响小,具有安全、准时、经济、环保、快捷等优势。针对电商企业特点,京铁物流中心采用白天收货、晚上分拣、凌晨组织运输的方式,不断提高装卸效率、缩短作业时间,最大限度满足电商时效性、安全性需求。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冷链运输作为服务重点。针对近年来不断增长的生鲜快递运输需求,京铁物流中心积极向京津冀地区客户推广冷链运输服务,面向食品、农产品、药品等领域全面开拓冷链运输市场,为电商企业、货主提供“站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等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