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蒙华铁路获国际隧道协会技术创新项目奖

2018-11-12 08: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ITA

(唐克军 申志军 许伟)11月7日,2018年度国际隧道协会(ITA)工程奖项在安徽滁州揭晓,蒙华铁路白城隧道“采用大断面马蹄形的土压平衡盾构方法首次应用于黄土隧道”成果荣获“国际隧道协会2018年度技术创新项目奖”。

白城隧道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全长3345米,土质松软,施工安全风险高。2015年开工之初,蒙华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隧道专家多次论证后,确定该隧道由矿山法施工改为异形盾构法施工。

异形盾构法在国内山岭隧道施工领域尚属空白。蒙华铁路公司、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中国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开展科研攻关和创新研究,在渣土改良、同步快凝注浆、防滚转及纠偏、皮带机连续出土等一系列掘进重难点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2016年11月11日始发掘进后,盾构机创造了单月掘进308米的施工纪录,速度较传统矿山法提高10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