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立冬时节,太行山里换轨忙

2018-11-12 08: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范征

(王占军 范征)11月7日,立冬时节,太行山里寒气逼人,温度降至冰点。6时许,大山深处的太焦线362公里800米处线路一侧,月山工务段西武匠线路车间40余名作业人员静待更换钢轨的施工命令下达。当天,他们要更换310米长的曲线磨损钢轨。

“施工命令已下达,开始施工。”6时40分,施工负责人常晓辉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多时的“黄马甲”们拿起机具冲上线路,号子声、机器轰鸣声瞬间响彻山谷。

“卸下的扣件不要乱扔,切轨机前不要站人1技术员张超来回检查,不时提醒作业人员。

7时10分,旧轨切割完毕。作业人员随即拿起撬棍,沿着旧轨依次排开。

“大伙儿一定要握紧撬棍,跟着号子一起使劲1包保干部娄良不停地奔走在施工现场,叮嘱大家注意安全。

7时30分,新轨拨入,负责焊轨的人员迅速安装焊轨模具,封箱、点火、焊接……焊剂融化后,200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大伙儿在寒风中感受到阵阵热浪。9时40分,经过反复检查,线路顺利开通。寒风中,作业人员冻得通红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