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江苏: 校招“技术岗”吃香

2018-11-11 18: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江苏省高校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科研技术类岗位增幅较大,信息产业重回需求量首位,而随着销售等一般服务类岗位减少,高质量岗位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介绍,2019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56.2万人,与上年持平。

分行业看,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来的就业红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5.2%;互联网、IT相关产业需求放量增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成为需求量最大的行业,2个月来累计发布岗位需求9.54万个,同比增长4.22%。

传统行业也在“互联网+”大潮中释放了新的就业吸纳活力。以新零售为代表的新业态,带动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用人需求增长,三者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4.1%和5.2%。

同时,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徐子敏指出,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法学类等专业毕业生供应量仍超出社会招聘需求量。

陈席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