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顶风冒雪奏响检修“交响曲”

2018-11-09 08: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悦翔 尚宁

(张艳 周悦翔 尚宁)“今晚,我们要完成大峡站、乐都站和老鸦城站信号设备检修,大家准备出发。”11月6日0时10分,西宁电务段平安驿信号车间平安驿信号工区工长王庐山说。

连日来,青海海东地区降雪频繁。此时,室外温度跌至零下5摄氏度,准备外出作业的职工们个个全副武装。

这个工区现有信号工19名,担负着曹家堡站至海石湾站间近100公里信号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任务,因管内白天行车密集,“天窗”检修大部分都在夜间进行。

“‘天窗’命令已下达,做好上道准备。”1时05分,收到室内防护人员的呼叫,作业开始。紧固螺丝、擦拭油污……职工们按照分工紧张忙碌着。在信号工头灯光束的照耀下,雪花在暗夜中急速飞落,他们呼出的哈气却氤氲上升。

“信号楼,2号转辙机再转1个来回。”老信号工王建海说。受到雪花干扰,他放慢了道岔扳动试验速度,可调整道岔缺口、稳定摩擦螺丝的动作却干脆利落,确保检修到位。与此同时,另外两个站场内,职工们同样争分夺秒,呼叫应答声、扳手与钢轨的碰撞声夹杂着寒风的呼啸声,奏响了雪夜里的检修“交响曲”。

3时整,3个站场的“天窗”全部结束,他们对12组道岔、8架信号机及26个轨道电路区段进行了检修作业,并配合工务人员完成了结合部整治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