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庆首个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开馆

2018-11-04 10: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10月28日在重庆科技学院开馆并对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重庆首个集无线电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科技创新为一体的平台和窗口。

据了解,体验中心共设置了无线电之门、对话奠基人、无线电时空、无线电应用、畅玩无线电、超时空对话6个展厅,通过全息投影、数字橱窗、互动体验等声光电形式,将涉及军事历史、信息通信、天文地理等多个领域的150多个无线电知识点进行科普宣传。如“对话奠基人”展厅通过3D建模,还原了法拉第、赫兹、波波夫、马可尼4位为无线电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形象,市民可与他们“隔空对话”。

此外,体验中心还设计了寻找黑广播、空中交管员、AR破译点播等无线电小游戏,市民可现场体验无线电的多种用途。

“重庆正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大数据智能化涵盖的5大板块33个领域,都离不开无线电技术的支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长张炎表示,提升无线电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维护良好的电波秩序是推动大数据智能化战略顺利实施的关键因素。

何宗渝 张千千

上一篇:无偿献血送爱心
下一篇:画笔绘秋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