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智能数据为机车“体检疗伤”

2018-10-27 08: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许博文

(郭薇娜 许博文)“用数据分析判断故障就是不一样,真是方便又准确110月24日11时,在昆明机务段昆明西整备车间的整备场上,机车整备三组的职工张志伟不由地感叹道。

当天一大早,东风8B型5602号机车早早在整备场股道上停妥。张志伟带上数据转储盘登上机车,拷贝最近机车的行车数据,回到轴报分析室进行分析处理。

“前置通信正常、传感器测温正常、踏面无冲击报警……”轴报分析室里的张志伟娴熟地操纵着手里的鼠标,对数据逐项进行分析。看着看着,他眉头紧锁起来,目光紧紧盯着电脑屏幕里定格的画面,似乎发现了异样。

在对轴报数据进行同位对比分析时,细心的张志伟发现42位时域波形图上有等距离的细小尖脉冲,因温升并没有达到预警值,系统并没有提示齿轮报警。“等距离的尖脉冲是冲击振动的典型特征。”凭借丰富的经验,张志伟做出了判断。

心生疑虑的张志伟收拾好工具决定前往查看。来到机车前,他钻进地沟,首先对42位齿轮箱外观进行检查,确认无异样后,又在齿轮箱内反复打捞。20分钟过去,满头大汗的他打捞出小块齿轮碎块。

借助智能数据的帮助,张志伟顺利为机车“体检疗伤”,让机车健康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