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万名铁路青工网络闯关比技能

2018-10-25 08: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日前,“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三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全员网络闯关赛落幕。

作为本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员赛7月1日开赛以来,全路相关专业万名青工积极参与网络答题,相继产生了周冠军、月冠军。全国铁道团委按照总积分,为选手进行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至尊星耀、最强王者7个段位的排名,并按段位高低折算计入全路总决赛成绩。

与往届全员赛不同,本次比赛选手在参与“每日挑战”的同时还可参与“全员对战”,对战的10道题目由系统自动生成,对战选手也是随机匹配,双方答题完毕即分胜负。

网络闯关既增强了参赛趣味性,又促进了青工技能的提升,受到参赛者的一致好评。“每日挑战”周冠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务段青工李文说:“此次网络闯关形式新颖。和全路精英对战,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身的短板,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全员对战”月冠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赤峰车务段青工王显捷说:“通过比赛,我对规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力和素质得到了提高。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本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分全员赛、区域实作赛和全路总决赛3个阶段,目前已完成前两个阶段的角逐。全路总决赛将于10月30日在广东东莞举办,来自全路的54名调车长、54名铁路通信工将在现场一展身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