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站新建行车设备全面开通投用

2018-10-25 08: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林

(胡艳波 王林)10月20日2时10分,随着哈尔滨西站至哈尔滨站、太平桥站、哈尔滨北站范围内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等专业工程验收合格,哈尔滨枢纽改造工程除哈尔滨站客场1道外的新建行车设备及本格工程范围内的哈齐线、哈佳线、滨绥单线全部开通投入使用。

9月20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组织工程建设部门和行车设备使用单位完成哈尔滨站信号、联锁和闭塞设备进入本格三项Ⅱ级施工,实现了哈尔滨站、哈尔滨客车整备尝哈尔滨西站西场的计算机联锁系统、CTC调度集中系统、列控系统和临时限速系统,以及站内设备升级改造开通并投用。

此次两项Ⅱ级施工,是哈尔滨枢纽改造工程年内的最后冲刺,包括更换庙台子站、哈尔滨北站综合场列控、CTC软件,哈尔滨站TSRS3软件及试验等施工项目,施工时间短、开通设备多、影响范围大。

据悉,此次施工结束后,哈齐高铁哈尔滨站至哈尔滨北站间全面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阶段。11月1日起,哈齐间上下行动车组列车全部纳入哈齐高铁本格运行线行车,并接入哈尔滨站高速场始发、终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