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廉情会商”抓住“牛鼻子”落实主体责任

2018-10-23 08: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庄约义

(肖培清 庄约义)“系统‘廉情会商’会汇聚了集体智慧、发挥了专业优势、用好了协作力量,我们业务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时不再感到孤军奋战了。”近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工务、电务系统“廉情会商”会上,该局集团公司工务处负责人说。

今年初,郑州局集团公司纪委围绕落实《总公司党组纪检组与所属单位纪委日常工作沟通联系办法》规定,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建立起系统“廉情会商”机制:采取呈送书面情况、抄清监察建议和面对面交流会商等形式,根据监督执纪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地向郑州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报其分管部门、分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醒关注重要事项、重大风险、重点单位和重点人员,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

该局集团公司纪委结合业务系统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有关事项报告、纪律审查等情况,建立起单位、部门“廉情档案”和领导人员廉洁“活页夹”,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请分管领导提醒谈话,必要时执行问责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