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随风奔跑”的幸福

2018-10-20 11: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4日晚上,小区院子里遛弯的队伍里又出现了郭大爷、郭大妈的身影。

“郭大爷,前些日子怎么没有见到你们?”

“嘿嘿,我们国庆节去北京的儿子家了1

“哦,您出远门了?”

“不远,不远!儿子给买了高铁票,1个多小时就到北京啦。他还带我们老两口去天安门看升国旗了1郭大爷边走边喜滋滋地说。

郭大爷今年80多岁,前些年逢年过节都和老伴儿忙着采购,为的是在北京和上海工作的儿子、女儿回来团聚。自从有了高铁,老两口不时去北京、上海探亲,回到济南逢人就讲一路看到的新面貌,人也精神了许多。

在高铁穿城而过的济南,像郭大爷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的生活变化浓缩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郭大爷年轻时,铁路上是清一色的“绿皮车”,没有空调和电锅炉,喝水需要烧煤,再由乘务员提着水壶在拥挤的车厢里艰难地穿梭送水。夏天,人们常常抱怨车厢里闷热难耐;春运期间,人们归心似箭的焦躁情绪混杂着车厢里的汗臭、脚臭以及泡面的气味,至今令人难以忘记。

如今,高铁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从网上购票、自主选座到接续换乘,再到刷脸进站、网络点餐及免费无线网络,这些高科技、人性化的服务,极大地增强了老百姓乘坐高铁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孩子们都计划好了,今年过年再去上海女儿家,去逛大上海1郭大妈补充说。

“乘坐复兴号列车,我们3个多小时就到上海了,真棒1郭大爷忍不住插嘴,“现在的火车太快了,国家发展太快了1

“就是,比风跑得还快,虽然我们老了,但是出远门可比以前轻松多了1郭大妈接着说。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喜不自禁,欢乐的气氛也在院子里蔓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