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站台上,“马拉松”开跑

2018-10-20 11: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悦翔 段梦颖

(张艳 周悦翔 段梦颖)“值班员,Z135次列车晚点30分钟,预计17时41分停靠9站台北侧,请做好接车准备。”10月15日16时25分,正在组织D2674次列车旅客乘降的西宁站客运值班员王文琪接到综控室指令。

作为高铁站台客运值班员,王文琪每班站台行走约5万步。“这是一场站台上的区域折返‘马拉松’。”他笑着说。

D2674次列车驶出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地爬上楼梯,与候车室检票员仔细交待了一番,然后通过闸机口转至9站台。不久,晚点的Z135次列车与D2698次列车相继进站,分列站台两侧。对于车站工作人员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硬仗。

“一会儿旅客进站,咱们一定要不间断提醒,不要让旅客上错车。”王文琪对2名接车人员强调。

17时30分,大量旅客从候车室步入站台。王文琪一边随着旅客前行的方向引导,一边通过扩音器喊:“大家注意,乘坐动车的旅客在南侧排队,乘坐普快的旅客从北侧上车。”在引导间隙,他与列车长分别进行交接,了解情况。

“开车前最后1分钟最为关键。”王文琪一边密切关注着站台上的情况,一边对说,“让旅客有序乘降,才能守护好站台这一方天地的安全。”

送走两趟列车,王文琪回到值班室,搓了搓早已被冻得通红的双手,喝了几口已经放凉的茶水,听到对讲机的接车通知又奔向了站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