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水联运畅通沿江货物运输

2018-10-18 09: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罗庭万

(王亚琼 秦涛 罗庭万)近期,三峡水库开始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建立运输联动机制,增加铁路运力投放,大力开行铁水联运班列,在蓄水期间让大宗物资离水上岸,确保沿江货物运输畅通。

三峡水库蓄水期间,长江中游荆江段水位回落,航运压力较大。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协调组织,与荆州盐卡、宜昌枝城等港口建立联合运输机制,通过开行转运专列、集装箱列车、敞顶箱班列等方式,不断扩大铁水联运规模,确保货物上岸多少、联运多少。

为加快货轮离港速度,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每日了解货轮抵达港口的时间、货物品类、数量以及运输要求,提前确定合理的运输方案,做好车辆配空、集结、动力配置、货物转运等工作。针对货物大部分为矿石、煤炭等大宗物资的实际,他们认真做好列车装载加固、平衡装车、密封防渗及抑尘等工作,确保运输绿色环保、安全高效。

据统计,自9月10日三峡水库开展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共开行铁水联运班列145列,联运物资超百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