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2018-10-16 09:5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08年调整

(胡艳波 张学鹏)10月13日上午,随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特大桥最后一吊钢梁安装到位,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全部完成。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工程2014年2月26日分别在同江和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阔耶举行了奠基仪式,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同江市哈鱼岛,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隔江相望,是黑龙江省第一座与俄罗斯相通的跨境铁路大桥,设计铁路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大桥全长7193.71米,其中跨江大桥主桥全长2215.02米,中方境内1886.45米,俄方境内328.57米,引桥4978.69米。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国内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轨距。大桥施工建设期间,建设部门克服坚冰、冻土、涌砂等困难,创新防腐涂装、高栓施工、深水围堰清淤等工艺技术,保证大桥施工安全。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增加一条连俄通欧国际大通道,将对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发挥重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