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8年铁路车辆专业货车检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举行

2018-10-16 09: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许忠生

(焦元 许忠生)10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2018年铁路车辆专业货车检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家屯车辆段拉开帷幕,来自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车车辆系统的18支代表队159名选手同台切磋技艺、尽展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这次竞赛按照加强铁路运输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紧把握“现场作业标准化”这一强基达标的根本路径,选取货车检修岗位中车辆钳工、制动钳工、轮轴装修工、无损检测员4个主要工种,设立整车落成检查、转向架落成检查、制动钳工现车制动检修等9个竞赛项目。

在内容设置、竞赛标准和演练形式等方面,总公司机辆部更加突出作业指导书的核心作用,理论考试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编制的作业指导书为基本依据,突出对参赛选手熟练掌握作业指导书的全方位考察。实作考试以“一招一式”规范达标为基本目的,突出对选手落实作业流程和标准能力的全过程评价,通过检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促进检修质量全面达标。

竞赛期间,各参赛选手和代表队认真按照比赛规则要求,全面展示了货车检修系统职工的精湛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沈阳局集团公司获得团体综合一等奖;中国铁路哈尔滨、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综合二等奖;中国铁路上海、北京、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综合三等奖;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道德风尚奖。9人被推荐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19人被推荐为全路技术能手,46人被推荐全路青年岗位能手。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全国铁道团委、沈阳局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