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战演练锻利刃

2018-10-16 0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秦涛 贺勇)“我是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值班调度,京九线下行1078公里500米处出现红光带,请马上处理。”10月14日15时,麻城工务段麻二维修工区工长刘翔接到信息便迅速组织工区人员前往处理。

“我带领检查人员,携带紧急处理所需的工料机具赶往故障地点查明情况;二班长孙寨平组织维修人员准备工料机具,后续赶来……”险情就是命令,刘翔立即进行了分工安排。驻站联络员迅速赶赴信号楼进行安全防护,检查人员赶赴现场,后续人员准备搬运维修器具。

15时30分,刘翔带领检查人员到达险情现常他们沿着行车方向,从最近的首架红色信号机一米一米地检查线路。“刘工长,找到了,钢轨有约10毫米的轨缝。”不一会儿,王辉发现了一处断轨,立即呼叫起来。

刘翔立即向车站值班员、车间和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汇报,并在断轨地点设置停车信号。在麻城工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刘翔登记封锁线路,快速组织人员安装轨底急救器。同时,孙寨平带领的维修人员携带钻孔机、锯轨机、起拨器、鱼尾夹板等工料机具赶到现场,在轨端钻孔、倒棱,上好鱼尾夹板……所有人员按照分工熟练处理故障。

“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条件。”16时,刘翔带领人员认真检查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轨道几何尺寸,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条件,可以开通。

“刘工长,你们在防断演练中考核优秀。”当手机里传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值班调度的声音,在场的所有人员才知道这是一场模拟断轨抢险演练。

进入秋季,早晚温差大,钢轨易发生折断现象。麻城工务段模拟断轨现场前后防护、钢轨锯割、打眼看钻孔、上急救器等,开展防断实战练兵活动,提升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组织能力,让职工们在实战演练中锻造攻坚克难的利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