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南首个扶贫商品直销门店落户高铁站

2018-10-15 08: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荣倖

(吴正琪 荣倖)日前,四川扶贫产品直销门店在成都东站开张营业,来自四川凉山、阿坝、北川、平昌等地28个贫困县约310个“四川扶贫”公益商标产品首批入店销售。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落户高铁站的扶贫商品直销门店。

平昌卤羊肉、北川姬松茸、松潘牦牛肉、大凉山苦荞茶……在成都东站乘坐火车的旅客利用候车空闲时间,便可将四川多地的土特产“一网打颈。

该直销门店位于旅客日均发送量14.5万人次的成都东站候车厅二楼,面积约170平方米。在门店货架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还有来自四川羌、藏等少数民族的精美工艺品、纺织品。旅客在这里的每一笔消费,不仅能把四川特产带回家,而且亲力亲为践行了一次扶贫行动。

该直销门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发挥铁路运输企业优势、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的具体落实举措。前期,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四川省委、省政府相关单位协调联系,制订四川扶贫产品成都东站直销门店实施方案,拨专款重新设计装修店铺,销售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的扶贫产品。

四川扶贫产品成都东站直销门店的如期建成,是国有企业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落户成都东站的这家直销门店坚持“三不收、零入驻”原则,即不收取商家一分入场费、保证金、管理费,不给各贫困地区商家入驻设门槛。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免费向各地厂商提供6块约55平方米的广告宣传牌,大力宣传当地扶贫产品和特色景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