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续写“晋善晋美”

2018-10-14 15: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峰61对

9月28日,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开通运营。这是自2014年7月1日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开通运营后的向北再延伸。至此,大西高铁纵穿山西忻州、太原、晋中、临汾、运城的5市20多个区县。快捷便利、县县设站的大西高铁将“晋善晋美”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红色纪念串珠成链。

人说山西好风光。壮美山西拥有3.5万处文物古迹、45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得天独厚、古今兼备、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太原晋祠、祁县乔家大院、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运城关帝庙、永济鹳雀楼等大西高铁沿线的名胜古迹蜚声海内外。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开通运营,将世界文化遗产五台山、“中华第一关”雁门关以及忻口战役遗址、平型关大捷遗址等红色旅游纪念地纳入高铁圈,大西高铁沿线的旅游资源更加丰富。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大西高铁全面推进“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精心打造了10条旅游精品线路。这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依托大西高铁设计的“黄河风情游”“华夏文明游”“根祖文化游”“晋商文化游”精品线路。每天,大西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47对(高峰61对),为去往五台山、雁门关、平型关、晋祠、榆次老城、常家庄园、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尧庙、关帝庙、黄河铁牛、鹳雀楼、普救寺、五老峰、水峪口古村等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提供充沛的交通支持。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的开通,使沿线旅游资源得到充分挖掘,高铁列车将10条精品线路中的“宗教古建游”“长城边塞游”的晋北地区纳入其中,大大压缩了各景区、景点之间的距离,为乘坐大西高铁游览山西的人们提供了更多可能。乘坐大西高铁,在快旅慢游中感受黄河风情的精美壮阔,赞叹华夏文明的深邃久远,聆听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回望耐心寻味的晋商传奇……多个以“坐火车游山西”为主导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产品成为引领休闲生活的新时尚。

大西高铁车站所在区域景观荟萃。为给畅游山西的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依托重点旅游目的地等大数据编制大西高铁列车运行图,科学设定主要旅游车站列车停靠时刻。为便捷旅客购票,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各旅游重点车站开办团体和个人联程购票服务。各旅游地所在车站还为游客提供旅程规划,实现旅游全程一次购票。旅行社可通过大西高铁组团订制列车,散客可根据旅游目的地选择大西高铁的多个车次动车组列车出行,太原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太原—临汾、太原—运城“黄河号”周末高铁旅游专列自8月21日开行以来,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

美好的出行体验是实现“晋善晋美”的重要条件。乘坐大西高铁列车游山西,体验的不仅是“晋善晋美”的风光,更有温馨的铁路服务。太原局集团公司按照客运提质计划的要求,全面推进客运基本服务提档升级。在“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30多项举措中,就包含优化售票体系、实施畅通工程、规范候车环境、改进乘降组织、完善换乘流线、深化“厕所革命”、加快站车Wi-Fi覆盖、引入车站智能导航系统等多个与出行体验密切相关的服务品质改善。从细微处着眼、给予旅客更多获得感的优化和改进,让人们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