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试点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

2018-10-14 15: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正在奉贤试点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这项试点改革以创新和激活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为手段,以保障农民土地权益为目的,推进土地承包管理的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海奉贤农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在试点中,最为关键的环节是:合理设置股权,以入股土地的实有面积作为股权计算的依据;规范制订章程,在广泛征求社员意见的基础上,提交社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建立组织机构,形成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三会”组织,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入股模式的土地股份合作社一般应在工商部门办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健全财务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

目前,上海奉贤已在一些乡村进行尝试,通过盘活农用地的新机制,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在此基础上,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引入主题民宿、文创等多元化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以此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

李 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