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科学调度装车上量

2018-10-14 15: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农毅峰 李沿雨

(莫育杰 农毅峰 李沿雨)针对当前货运形势向好、运输繁忙的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方案,科学调度指挥,全力提升运输效率,满足市场运输需求。10月1日至10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达5627车,比今年前三个季度日均装车增加968车,增幅达20.8%。

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与货运部门加强协调沟通,详细掌握管内货源变化情况,以装车上量最大化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配空装车组织办法,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装车组织效率。针对防城港、湛江港、钦州港等重要货运装卸点,他们优化装卸车顺序,协调解决港务局货位利用率不高、货物归堆不合理等制约装车上量的问题,实现港区装车能力最大化。

南宁局集团公司确定“以卸定装、以交定装”的切入点,结合点、线、分界口能力,精确调整装车去向,优化重车结构,做到“装得上、卸得下、交得出”。针对空车不足的实际,他们抓好内部挖潜,加速管内重车、卸空车移动,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空车支持,确保装车需求。他们加强调度信息化管理,构建大数据平台和计划决策辅助决策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提高货物装车和编组准确率,促进运输效率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