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贵铁路云(南)贵(州)段正线开始铺轨

2018-10-11 08: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张依)10月10日11时许,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对钢轨稳稳落在成贵铁路373公里636米处,标志着成贵铁路云(南)贵(州)段正式开始铺轨,成贵铁路建设进程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成贵铁路新建乐山至贵阳段西起四川省的乐山市,向东经四川省的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最终进入贵阳市区。成贵铁路全长632公里,其中成都东至乐山段约117公里,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新建乐山至贵阳段正线全长约515公里,其中四川省境内约259公里,云南省境内约79公里,贵州省境内约1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穿越海拔260米的四川盆地到海拔2400米的云贵高原,新建隧道183座、桥梁468座,隧道比高达81.5%,部分困难区段坡道达25‰到30‰。

据了解,成贵铁路云贵段先从毕节站往威信站方向,然后折返贵阳方向白云站,采用500米的特制长轨铺设,预计2019年6月全部完工。目前,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已进入静态验收收尾阶段,云贵段处于线下工程收尾、站后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阶段。成贵铁路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川西、川南、川北、西北地区与贵州、华南、湘闽赣浙的旅客流量,将让沿线3600多万人口获益,届时成都到贵阳时空距离有望进一步压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