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凡岗位上闪耀着一颗新星

2018-10-01 0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张红军是乌鲁木齐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列车员,他虽然在客运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多个年头,但是比起其他列车员来说他却是个“新工”。历经铁路改制后,他从餐车炊事员转岗为列车员,短短半年的工作历炼,让他对客运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要做就做好。

有人说:“列车员的活没啥技术含量,是个人都会干1而往往说这种话的人却不一定干得好。从进入客运段从事客运工作以来,张红军就在餐车后台默默地打理着份内的工作,不与旅客直接接触,厨师长让怎么干就怎么干,虽然工作琐碎繁忙,但乐在其中,偶尔与列车员的闲谈中,也只知其工作中的一二小事,却无深刻体会。今年三月份转岗以来,经过岗前培训、车上实习、跑临客,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张红军发现,与旅客打交道,除了肯干还要“会干”,即:想旅客所想、急旅客之急!在暑运高强度的作业中,肯吃苦耐牢又保持一颗良好心态的张红军不断学习并积累经验,以“主动、热情、细心”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赞誉。

张红军个子不高,因长年胃病致身体消瘦,四十出头已现出丝丝白发,尽管如此,他也没放松过自己,工作中一直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只要乘坐在他所在车厢的旅客都深有感触:“车厢里虽然拥挤,但卫生保持良好,这是列车员的功劳。”“这个列车员的态度好,什么事情问他有求必应,而且笑容满面,看着和善……”除此之外,张红军的工作准则就是“尽可能地解决旅客困难”。有一次,一名旅客因胃疼找不到药,张红军把自己的胃药送到该旅客面前,而自己胃疼的时候却无药可吃。还有一次,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年夫妇乘车,张红军一路上将两位老人当作自己的家人一般细心照料,老人腿脚不便,张红军为他们打开水送饭;搀扶老人上厕所;夜晚车内温度低,张红军给老人找衣服暖身;到站前,张红军提前跟老人的家人联系,亲自把老人送下车带到家人面前,临别,老人眼眶湿润,抓着他的手紧紧不放。

诸如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捡到钱包交还失主、为老幼旅客解决困难、与同事间的互相帮助等等,张红军的个人魅力在于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同时,他还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正值铁路新时代的开启,张红军把自己的岗位当成自己的责任所在,他勇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作为,对每位旅客每项作业从不区别对待,无论是平时还是春暑运,他都是一如既往地真诚真心、热情主动。在“攻坚战”打响之际,他的所作所为所想值得我们每个列车员借鉴学习,众志成城,凝聚“决战攻坚,有我一份”的思想合力,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年底的攻坚任务尽自己的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