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首趟“丝路扶贫列车”开往新疆采棉区

2018-09-28 08: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张玉静

(唐茹 张玉静)9月19日,陕西省内272名务工人员聚集在西安站,乘坐西安开往喀什的K169次“丝路扶贫列车”前往新疆摘棉“淘金”。这批人员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县,通过铁路产业扶贫措施走出秦巴山区,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解困。

19日23时10分,K169次“丝路扶贫列车”准时发车。这批务工人员将入疆摘棉数月,享受包吃、包注包交通的待遇。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陈国英介绍,每名务工人员收入将达到2万元左右,就业岗位具有延续性,摘棉单位下次将优先选用。

早在8月份,勉县就宣传动员贫困户进疆采摘棉花,还给予交通补助。然而,随着近年来新疆大面积普及机械摘棉,人力用工越来越少,组织好了贫困户却不知道去哪里摘棉。西安局集团公司驻点扶贫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西安站驻骆驼项村第一书记郑功利等人一起想办法,与新疆产棉单位取得联系,获知南疆的库车、马兰等地还有部分棉花园需要人工采摘。

该局集团公司驻点扶贫人员想方设法破解出行难题。考虑到这是勉县各贫困村组织的务工人员第一次走出大山,他们与地方人力资源公司对接,帮助村民联系全程带队人员,提供食宿和意外伤害保险,并保证按天在农场结算工资。

19日,郑功利带领务工人员乘大巴车来到车站,目送列车安全驶离。他说:“有了入疆摘棉赚到的钱,这些村民今年过年就不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