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秋月下鏖战疾

2018-09-28 07: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的450多名干部职工、20多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正在红会线白银站、靖远站,平汝线枣窝站,以及包兰线惠农站加班加点对线路进行大维修施工作业。

连日来,红会线、平汝线线路清筛施工和包兰线更换道岔施工都在有序进行。兰州局集团公司每天安排的施工封锁点都在6时10分至9时10分左右。为了高质量完成施工“天窗”作业,施工人员每天4时10分就得起床。

9月24日4时30分,在会红线白银站,见到了正在站台上进行班前教育的兰州工务机械段线路清筛车间干部职工。清冷的月光下,大修职工带着安全帽、穿着黄马甲列队整齐,车间副主任高伟山正在组织人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

6时50分,施工负责人高伟山一声令下:“封闭命令已下达,设置停车防护,各机组准备作业。”随后,14台连挂在一起的大型养路机械在白银站内分解后驶入施工区间。

“各车组要严格按照施工计划作业,地面配合人员实时监测线路状态。”车间副主任赵登春响亮的声音在现场每台对讲机中响起。他身旁,大机清筛车挥舞着近5米长的“臂膀”,源源不断地将污土从道床中清理出来。

“横收,侧移。”现场作业人员袁国生认真指引清筛车行进。清筛车后,线路工郝爱芳手持道尺,三步一停,对清筛完的线路进行初检。

日头渐渐升起,作业现场温度上升,施工进入酣战。捣固车舞动着机械臂缓缓前进,捣固、夹持、提升、再捣固,配砟车对清筛后的线路进行外观恢复,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检查人员确认线路高低、水平达到放行条件后向高伟山汇报。

10时15分,高伟山向车站汇报并申请开通。看着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过施工区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