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3年投入200万元定点扶贫

2018-09-21 12: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许铭

(陈南辉 许铭)9月19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江西省委、省政府对2015年度至2017年度省派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考核通报,授予南昌局集团公司等单位江西省定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过去3年里,南昌局集团公司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在开行农民工运输专列、中欧班列、旅游专列等基础上,重点做好九江市修水县东港乡岭下村和上饶市玉山县双明镇窑山村的定点扶贫工作。他们采取铁路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上门进户、重点慰问等方式,把党的温暖和帮扶单位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心中,并为贫困户提供有关信息,跟踪帮扶计划的落实情况。

3年里,他们先后投入扶贫资金200万元,修建各种道路3000米、灌溉渠5600米,新建村级卫生所120平方米,还新建了供水系统、蓄水池、村部综合室等设施,解决了贫困村出行难、饮水难的问题,改善了村民医疗卫生条件。灌溉渠项目解决了农田引水之忧,实现了由外部“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变。南昌局集团公司的这些扶贫措施,促进了定点扶贫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经济发展,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