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南宁至兰州冷链集装箱班列开行

2018-09-20 19: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西南宁至甘肃兰州

(莫育杰 刘劲杰 宾思敏)9月14日10时28分,满载东盟冷鲜产品的86704次南向通道(广西南宁至甘肃兰州)冷链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南宁铁路物流中心,开往甘肃兰州。这是南向通道班列开行以来,由广西发出的首趟冷链集装箱班列,也是广西与甘肃间开行的首趟上行南向通道班列,标志着桂陇南向通道班列实现上下行贯通。

据了解,此次班列的开行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三方共同促成。班列由19组冷藏集装箱组成,主要装运来自东盟国家以及北部湾地区的水果、鲜冻海产品、农副产品等,在南宁南站集结后发往兰州,全程约2759公里,运行时间约4天,较以往用时压缩一半。

此次班列的开行,实现了东南亚水果和广西农产品向北输送及北方土特产向南输送进而走出国门的“双向对流”,促进了区域资源要素的流动和协调发展,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广西铁海联运班列主干线已增加到6条,大大促进了广西与内陆地区海铁联运、公铁联运发展。此外,随着南宁铁路物流中心的启用,其作为南向通道班列物流集散地的功能也将充分得到发挥,有力提升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点线运输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