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助力开学季

2018-09-10 10: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夏日已去,暑气尚存,各大高校假期相继结束,随着学生们的返校,铁路部门迎来了暑期学生返校高峰。

      伴随着近几年高速铁路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返校选择搭乘高铁,这不仅是由于学生证的优惠政策,也充分体现出了高铁的便捷性。为了学生顺利返校,各大高铁站开辟了绿色通道,从购票、取票再到上车,都会有志愿者为莘莘学子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个别高铁站针对新入校的大学生第一次出远门的情况,车站特别成立了义务服务队,为学生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于行李较多的学生,服务队将通过绿色通道把学生送至列车。

      由于人流量的大量增加,相关部门也警惕学生注意自身财产安全。在网络购票时一定要认准12306,防止钓鱼网站的诈骗,切勿相信陌生人的购票渠道;并在候车厅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安全宣讲,提醒旅客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提醒,购买了学生折扣票的新入学旅客除了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要提供自己录取通知书等证明文件。同时,铁路警方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启安检通道,有效提高安检工作效率,保证安检覆盖面与通行速度最大化。

      铁路各个部门间相互配合、充分合作,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为学生的返校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