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完成正线铺轨

2018-09-03 08: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荣倖

(傅洛炜 荣倖)8月26日,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最后一根钢轨在雅安站铺设完毕,标志着该段铁路正线铺轨工作结束。

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从成都朝阳湖站接出,新建名山、雅安两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该段线路沿途跨越雅乐高速公路,穿过金鸡关隧道,下穿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连接线、318国道等,长约41.18公里,其中桥隧总长24.39公里,占线路总长的59.2%。

该段线路建成后,将结束雅安没有铁路的历史。届时,旅客乘坐火车从成都至雅安仅需1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