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喜讯!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部首座隧道—沈家坝二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8-08-29 18: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智勇 王跃

本报凉山彝族自治州讯:

8月29日上午9:00整时,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沈家坝二号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阵震耳欲聋的炮声响彻山谷,隧道洞口霎时间硝烟弥漫……“贯通啦1随着一声欢呼,现场顿时沸腾了,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峨米铁路10标首座隧道——沈家坝二号隧道正式迎来贯通!

沈家坝二号隧道位于冕宁-月华西区间,属正在建设中的成昆铁路改扩建工程峨眉至米易段站前10标,设计全长542m。该隧道施工最大困难是进出口位于浅埋地段,出口为浅埋砂性土质,施工中塌方危险性较大。隧道洞身全段强风化层厚,拱顶、侧壁易坍塌,隧道出口位于中上更新统土层中,工程地质条件较差。

自2016年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峨米铁路项目部针对地质情况复杂,岩石坚硬,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的情况,在施工过程中以全断面开挖方法为主,进洞口采用超前支护弱爆开挖法进行施工作业,施工中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相关开挖工法还包括三台阶加临时仰拱法,采用曲墙带仰拱的复合衬式衬砌结构型式,复合式衬砌由初期支护、防水隔离层与二次衬砌组成。在施工过程控制中,项目部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确保了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此外,为确保隧道安全质量得到保障,二公司峨米项目部采取架子队的管理模式,分工明确,责任明晰,隧道开工前后项目部积极组织专家评审会,对进、出洞施工方案、安全质量专项方案进行评审,为隧道施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施工中项目部实行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度,夜间检查制度,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严格管控,确保安全质量得到满足,进一步保证了沈家坝二号隧道的顺利贯通。

沈家坝二号隧道顺利贯通,展现了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部参建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为成昆铁路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隧道贯通后,项目部还将进行二次衬砌、路面铺设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