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心农场”喜获丰收

2018-08-27 20: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秋的傍晚,在阳山脚下的一处方形田地,延安机务段后勤车间职工们种下的青菜、南瓜、西红柿迎风微笑,菜园里荡漾着一片片的绿油油、黄灿灿、红彤彤……

“这片菜园,因紧邻阳山,以前遍地山石,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环境卫生很不好。”谈及过去,车间职工高居胜满脸透露出无奈,“今年,车间组织我们和机务段食堂开展志愿活动,共同承包这块土地,职工自己建起‘开心农朝,大家起早贪黑,比着干,看谁的地里庄稼长得好。”

今年3月份,这个段后勤车间职工开始移除山石、平整土地、翻土施肥、挑选菜种、播种移栽、浇水拔草……为了保证蔬菜苗的培育质量,他们还请教当地有名的蔬菜大户,学习先进的栽种经验。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荒凉的空地如今处处充满了生机。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还收获了大量的绿色蔬菜,既降低了职工食堂的采购成本,又丰富了职工的餐桌。

“‘开心农朝里欢乐多,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潜移默化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食堂管理员彭庆林高兴地说。

夕阳西下,远处的晚霞照耀着阳山,“开心农潮里一垄垄整齐的蔬菜也映照出金色的余晖。下班归来的职工自发来到“开心农潮,给青菜浇些水,给南瓜施些农家肥。远处,一些职工唱起了那高亢悠长的陕北民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