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娃娃联盟”欢乐行 全家总动员逐梦火车空间

2018-08-27 20: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附小

“你最想对爸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爸爸,您辛苦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听您的话,不惹您生气。”近日,“铁路安全小卫士”参观体验活动在柳州机务段运三会议室举行,刚满6岁的罗梓岑站在台上回答主持人问题,台下笑成一片,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正值铁路暑运、防洪防汛等关键时期,机务段工作紧张而忙碌。火车司机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往往无暇顾及孩子的生活学习。火车飞驰的“军功章”里,有职工的辛苦付出,更有家属的默默奉献。如何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地把精力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中去,成了柳州机务段团委、关工委急需解决的问题。

几经策划,该段面向青工家庭开展“铁路安全小卫士”参观体验活动,邀请职工子女走进机务段,了解铁路职工的一线工作,凝聚家属之力,共筑安全防线。

“小朋友们,你们也都上来体验一下开火车的感觉吧,看看你们的爸爸开火车威风不威风。”在机务段实训中心,孩子们第一次看到火车头,充满好奇,一声声充满童真的发问让讲解老师应接不暇。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进入机车模拟驾驶舱,提着手柄,按响笛声,过了一把开火车的瘾。“原来我爸爸是这样开火车的,好厉害1一名孩子兴奋地说道。

“这里好舒服啊1走进“乘务员之家”,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乘务员之家”的影视区、休闲健身区、阅览区吸引着孩子们,他们跃跃欲试,有的爬上健身器材,有的看书,有的看起了电影,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在火车头文化广场,从蒸汽机车到高铁列车等各种模型图,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变化。

本次活动中,讲解老师为组成“娃娃联盟”的25名孩子现场颁发了“铁路安全小卫士”证书。来自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附小)二年级的小学生吴佳颖看着自己手中的证书,骄傲地向爸爸说道:“爸爸,我是一名‘安全小卫士’了1

“通过活动,看到了爱人长期面对的压力,也让我意识到了肩上承担的安全责任。只有全心照顾好家庭,才能让他安心工作。”一位来段参观的职工家属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铁路人,肩上担负着每一名旅客的安全。在家中,他们为人父、为人妻、为人子,却没有时间与家人相伴。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而且让家属们感受到铁路大家庭的温暖。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让孩子们更热爱铁路,拉近了亲情,让向诗和远方延展的钢轨洋溢着爱的温馨。

图为“铁路安全小卫士”参观体验活动现常李竺林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