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抗洪抢险敢于担当 人民铁路迎难而上

2018-08-27 15: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亚菲

8月20日至22日,山东潍坊因暴雨引发洪灾,潍坊市下辖的寿光市灾情尤为严重,总受灾人口50多万人。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紧急向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出运输救灾物资的申请。8月23日18时,汉西车务段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命令后迅速做出安排,卫家店站、吴家山站干部职工立即集结待命。与此同时,吴家山站近20名运转、调车、货运干部职工协调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民政部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车辆及救灾物资的对位、装车、安全检查、挂运等工作。24日0时46分,编组10辆,满载15000床棉被、3500张折叠床、20套场地照明设备的95002次救灾专列从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运行,3时30分到达卫家店站。

     自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铁路运输遭受严峻考验。7月11日,宝成铁路涪江大桥水位达到封锁警戒值。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水,铁路部门采用“重车压梁”的方式,两名90后司机临危受命,和其他同事一道,靠勇气和智慧完成了护桥的壮举,确保大桥安全渡过洪峰。7月12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连续发生山体塌方灾害,为了尽快开通线路,铁路部门组织了上千名工人和大型机械冒着不断坍塌的风险,与时间赛跑,冒雨日夜抢修,尽快清理出铁路路基,尽早恢复运输畅通。在自然灾害面前,用满腔赤诚为旅客铺就了归家的路。

     历经多年的抗灾抢险,铁路部门的应急预案已是越发成熟。灾情面前除大量出动抢修人员外,铁路部门更是积极调整运行图,以迂回的方式,尽全力送达旅客到达目的地,针对停运列车开辟绿色通道,增开退票窗口,为旅客及时办理全款退票业务,并主动联系公路客运和出租车公司运送旅客,铁路人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到了 “车停服务不止”,用职能和担当换来了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面对自然灾害,铁路人总是迎难而上,用责任和担当为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在洪水险情面前,铁路人挺起钢铁脊梁,用铁一般的纪律,水一般的柔肠,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抗灾抢险赞歌。(裴亚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