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夜战暴雨保畅通

2018-08-22 08: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8月20日晚,甘肃省中西部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最大雨量达73毫米。23时左右,兰新线屯升至清水至上河清站间、兰青线八盘峡至张家祠区间洪水漫道,给行车造成严重险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雨为令,立即启动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冒雨检查线路和行车设备,并果断封锁线路。

洪水造成兰新线屯升至清水至上河清站间水漫线路,出现16处陷穴,多处塌陷、开裂。相关单位由值班领导带队,抽调骨干,组成应急小分队,通过徒步巡查、轨道车上线派车等方式,全线过筛式检查线路、桥梁、电务、供电等设备。

嘉峪关工务段及时调遣就近工区的干部职工,采取轨道车巡视与步行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水害现场进行仔细巡查,并对被雨水冲刷破坏的线路设备进行回填、培土、补砟等作业。

嘉峪关车务段对经过受损线路的旅客列车进行重点盯控,卡死调度命令审核交递关,严格落实“一车一汇报”制度。管内各站利用广播、LED显示屏等不间断发布列车晚点信息,同时增加关键岗位人员力量,耐心解答旅客问询,积极做好车票退改签工作。

为应对强降雨,兰州局集团公司出动轨道车巡查2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960余人次,积极采取封锁线路、限速运行等应急措施,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