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

2018-08-21 08: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黄玲 张倩

(陈南辉 黄玲 张倩)为应对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组织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南昌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冒雨巡查设备。该局集团公司运输、客运、调度等部门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折返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工务部门安排专人全天候盯控雨量监测系统,切实加强看守和雨中、雨后设备检查;工务、供电、调度部门提前安排轨道车和抢修队伍,对台风过后的线路设备进行联合检查。福建地区各站加强对客货运设备和站台、雨棚等房建设备的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固铁路两侧的脚手架和临时工棚,对可能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进行拆除。

为做好晚点、停运列车的旅客疏运工作,南昌站在车站候车大厅、电梯口等位置摆放停运列车车次牌,在候车室加强广播宣传,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晚点信息及停运车次。为减少旅客退票改签等待时间,该站在开足售票、改签窗口的同时,还设置晚点、停运列车退票专窗,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窗口功能,窗口的售票员加班加点。福州站增开15个窗口,缩短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的时间;厦门站开足32个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并成立应急小分队,在候车室、售票厅、服务台等地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