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青年交友扶贫”专列

2018-08-21 08: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张玉静

(唐茹 张玉静)8月17日晚,来自陕西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90名青年欢聚在西安站站前广场,随后乘坐K8194次“丝路青缘 相约扶贫”幸福专列,踏上了前往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的青年助力脱贫交友之旅。这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一项活动。

8月17日至19日,以火车为交通纽带,“丝路青缘 相约扶贫”幸福专列青年助力脱贫交友活动在吴堡县举行。其间,自愿参加活动的青年们乘坐专列到达吴堡县,走进慕家塬村,前往农村幸福院、青春驿站,参加共青团送文化进村、联谊交友、购买农产品消费扶贫等活动。路地共同搭建跨城乡、跨地市、跨行业的青年交友平台,引导青年将个人的“小幸福”融入扶贫助困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8月中旬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西安局集团公司紧扣“相约扶贫、携手幸福”主题,给青年交友提供便利出行环境。他们提前与共青团陕西省委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开行“青年交友扶贫”专列,优化运行交路,实行夕发朝至,方便青年旅客交流互动。

西安站抓住增运增收契机,推出候车、快速进站等一条龙服务。8月17日晚,在列车出发前,该站组织了快闪、歌舞、游戏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既拉近了青年们的距离,又吸引了更多人选择专列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