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欢庆拉萨雪顿节

2018-08-19 11: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郊游活动

看展佛、过林卡、吃酸奶、赏藏戏……眼下的“日光城”拉萨正沉浸在雪顿节的欢乐气氛中,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齐聚拉萨欢庆节日。

在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的意思,因此雪顿节又称酸奶节。雪顿节于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西藏拉萨重要的民俗节日。

今年雪顿节于8月11日至17日举行,有藏戏大赛、藏戏展演、传统马术表演、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精品唐卡展、纳木错徒步大会、名优商品交易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在雪顿节的7天假期里,拉萨市民以及周边群众换上节日服装,背着青稞酒、酥油茶以及各种藏式点心,邀请亲朋好友到拉萨河边或者公园里一起过林卡(郊游活动),在酒香和欢笑中,尽享愉悦的节日生活。

夏季是雪域高原最美的季节,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进藏游客迎来新一轮高峰。在雪顿节的带动下,西藏旅游市场进入全年最火爆的季节。

王 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