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天“夜深沉” 山上巡视忙

2018-08-18 10:3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21时30分,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网工区班长王念和工友们刚坐着轨道车回到工区,就接到了妻子的电话。王念连着一周没有回家,儿子哭闹着不睡觉,说今晚一定要见到爸爸。

最近实在是太忙。镜铁山的施工配合多、雨水多,山上的防洪任务也很重,王念和工友们每天清晨上山,下山时已是“夜深沉”。王念好些日子没有回家,前几天儿子发高烧,他也没有回去照顾。

22时多,走在回家路上的王念突然感觉到脸上落了几滴雨。他连忙跑回工区。此时,值班室的电话刚好响了起来,供电调度通知工区派人上山巡视。

最近大家都太累了,三更半夜叫醒刚躺下的工友再上山巡视,这让值班工长薛刚左右为难。就在薛刚沉思时,整装待发的王念走了进来:“工长,我上山去巡视1薛工长还没有回答,王念已经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老婆对不起,山上又下雨了,我必须连夜上去,今晚不能回去了。”

上山的人有了着落,薛刚立即联系段调度。王念抓紧时间准备工具和食物,23时20分,他搭乘一辆运矿石的货车上山了。

越往山上走,雨势越大。王念一路靠车灯的光亮巡视两侧的电力线路和上方的供电设备。遇到重点设备,他打着应急灯探身仰头观察,完全不顾衣服被雨水淋湿。

次日2时10分,王念到达镜铁山站后,便直奔施工点,冒雨徒步巡视区间。他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支柱,仔细观察每一个吊弦、检查每一根拉线,直到排除了所有的安全隐患。

8月15日6时,在驻守点的走廊里,镜铁山站值班员发现了蜷缩成一团、睡得正香的王念。山上的雨势渐渐变小,雨声也越来越轻,仿佛怕惊扰了这个年轻人的睡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